台北縣雙溪一對年過七旬的親兄弟,兩人是隔壁鄰居,只有一條小路相隔,但是為了爭家產,哥哥想盡辦法擋住弟弟去路,不僅搬大石頭擋路,還在路中央豎立水泥柱,為了2坪地的空間,兄弟兩人纏訟多年,也讓法官說出重話,引述曹植的七步詩「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最後哥哥敗訴,原本想繼續上訴,但在這個月初已經撤回告訴!

資料來源 /

無奈說著10年來,被擋路的情形,兩戶人家既是鄰居,又是親兄弟,但卻因為房產糾紛,兩人纏訟多年,儘管都已經70多歲了,官司打個不停。弟弟妻子(99.6.17):「他(擋路)就從這邊,一直到這邊這樣。」

兄弟倆,兩戶人家住很近,但弟弟家唯一的出入口,就是會經過哥哥門前,而馬路上有一小塊2坪地是哥哥的,擁有2坪地的哥哥,不讓弟弟經過,想盡辦法阻擋。弟弟(99.6.17):「想盡辦法不讓我們從這條路出入。」

不管是掀水溝蓋,還是矗立兩個柱子擋住通道,在民國97年,更是搬動了大石塊直接擋住大馬路,兄弟兩人10年來,過招好幾回,進出法庭好幾次,也讓法官搖頭,當場引用曹植的詩,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希望兩人別再打官司了。

哥哥(99.6.17):「地是我們的!」記者:「地是你的就對了?」記者:「地是你的就對了?」哥哥:「對。」記者:「不是他的?」哥哥:「不是,不是。」

而先前兄弟倆人因為土地擋路官司,哥哥敗訴,原本敗訴的哥哥想再上訴,但已經在7月初撤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