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白目子因為卡債的問題與白目嫂離婚,離婚手續辦妥後,白目子就搬離家中,從此失去聯絡。

由於原先白目子的戶籍設在的白目嫂娘家,離婚之後並未遷出,所以在離婚之後,仍有大批債主上門催討債務,讓白目嫂感到不堪其擾,有什麼辦法可以讓白目子的戶籍遷離娘家呢?

照片 012.jpg 

照片.jpg 版主解析 

戶籍登記原則上應該名實相符,所以才會有管區員警不定時來「查戶口」之制度。白目子既然實際上已多時不住在白目嫂的娘家,那麼娘家就可以要求白目子將戶籍遷出(與離婚或不離婚無關,而是以居住與否之事實認定之,也就是說,即使在兩人沒有離婚的情形下,只要沒有居住的事實,還是可以要求白目子將戶籍遷出)。

倘若白目子拒絕辦理遷出登記,或是因失聯而無從通知辦理,那麼娘家戶籍上的「戶長」也可以自行出面向戶政事務所敘明事由,逕自為白目子辦理遷出登記。而在此情況下,因為白目子沒有出面,無從得知其實際住處,因此白目子的戶籍將會被戶政事務所遷到當地的鄉鎮區公所暫時寄籍。

至於白目子的負債,不管是結婚或離婚前後的負債,依法都由夫妻各自負責,因此都與無關。在此提醒注意的是:信用卡的正卡及附卡持有人,互負連帶清償責任,倘若白目嫂持有白目子的附卡,一定要趕快向發卡銀行辦理終止手續(剪卡寄回未必能發生終止信用卡契約之效力),否則即使離了婚,白目子所刷的卡債,白目嫂還是要連帶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